免費使用的CAD軟體

Delcam發表過PowerSHAPE-e,屬於PowerSHAPE CAD軟體可以從 www.powershape-e.com 免費下載。這個免費的版本可以讓所有顧客用來評估軟體,也可以當成上下游的溝通工具及CAD/CAM的教育訓練課程。

 

PowerSHAPE-e 包含了最新版PowerSHAPE的曲面與實體造型工具。不同於其他免費軟體,PowerSHAPE-e 有儲存功能,所以可以進行更長的專案也可以儲存隨後設計上的變動。希望使用PowerSHAPE-e作為一個評估系統的公司也可以下載Delcam的 PS-exchange資料轉換軟體來讀取IGES以及STEP格式的檔案。一但輸入,模型就可以做任意的測量,他們可以從色階的反應分析拔模角度以及肉厚、曲面的平滑程度與模型曲率分布。模型比較功能可以將在檢討期間所有的變動迅速辨認出來,這樣可以防止外包商沿用舊圖檔而報錯價,而PowerSHAPE-e也對製造商提供了密碼安全防護措施,以防止所有模型在未被授權的情況下被輸出